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哦

十七

时间真是过得好快,没想到你已经这么大了。在我心里你一直还是13年那个软软又有着自己小心思的甜甜源,一转眼而已,好猝不及防。

四年前绝没想到会喜欢你们这么久,我以为只是打开了一间小小的自习室,没想到把自己关在了里面出不来,甚至自私地希望你们都不要出去。

但是就像宏宏的离开一样,我知道总有一天,你们都会离开的。

孩子长大了,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理由,主动地或者被迫地,跑向预想之外。

看你们小时候的采访,王俊凯说喜欢周杰伦,想要成为像周董那样的创作型歌手。并且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那时候我们总是擅自把你的未来设定成演员。现在看来真的是物是人非了。

记得那时候有些声音碎碎念同人圈是毒瘤,怕你们看到这些产出后人生的观点被扭曲。

不知道是哪一天,哪一只蝴蝶扇了扇翅膀,一切突然而又不意外地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这一走,一路来的许多朋友就走散了。

你十七岁了,源源。写出了这么好的词曲,让人欣慰又无奈。我们很多人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,你的小脑袋里好像一直有着自己的大千世界,我们希望你不要迷失在重重雾霭里,希望你能阔步前行,希望你能带着我们的祝福与全部关爱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。

前几年风风雨雨,有时候真是想把你藏到心里用金钟罩护住,后来倒是真的看淡了,原来人真的是要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拔节生长,我们和你一起跌宕,只是苦了你却无人诉说。

我心里装的还是两个约定要考央音的男孩子,好像时间被我分成了两半,一大半永远停在那里了,另一小半随着那年台湾的海水趋向平淡,却总是顺着每年的洋流向你们回溯。

今年8.11,你们在南京开演唱会,而我在8.11从南京踏上长途汽车风尘仆仆地归家。

走的前夜,坐地铁路过奥体中心,我想,不知不觉间你们已经成长到这种地步了。在太阳宫下车时,看到几个中学模样的女孩子背着你们组合的书包拿着荧光棒,我还笑着对同伴说:明天tfboys在南京开演唱会哦。

后来的种种不快,我和几个少有联系的圈内老友偶然谈起,竟然已经十分习惯了。

源源,你总是最明白的那个人,如果你不敢回头看,那就往前走吧。来路就让它埋葬在风沙里,如果另一个人已经走得太远太远,把伤心留给我们,你要大胆地前进。

谢谢你今年的岁月神偷,我就当作是你贴心的安慰啦。源源要好好长大,好好唱歌。

评论

© 十二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